【皮内】怦然心动

简介:皮克有一个小秘密,他是一个哈士奇精灵

《人类领养指南》的番外兼隐藏剧情,皮克视角,哈士奇皮皮 x 豹猫马儿

遇到真爱时,你的心会跳得很大声,你会觉得自己的心脏只为那个人跳动。

“它平时也跳得很大声。”皮克耿直地说,“讲道理,只要我活着,心一直就会跳。”

妈妈用枕头殴打了不解风情的哈士奇。

皮克从小就是个受欢迎的孩子,他长得很快,从小就是班里最高的那个,还有一颗正直而勇敢的心,敢对霸凌者挥拳头也会小心地救助折断翅膀的小鸟。

在一打三教训了嘲笑法布雷加斯“娇气小公主”的高年级生后,皮克就得到了这个少年的友情。他们一直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小法的敏感真挚和皮克的开朗外放相得益彰。唯一的遗憾大概是猫猫爱好者小法和皮克做朋友后就再也没成功地撸到猫。

“有时候我真的怀疑是不是你的傻气沾到我身上了。”小法沮丧地蹲在地上,目送着小野猫仓皇逃窜的背影,反手锤了皮克一拳,“老实交代!你是不是在家偷偷养了狗?”

皮克心虚地摸摸鼻子,好声好气地把小法拎起来哄。

抱歉啦,我家没养狗,但是我本人是一只哈士奇

皮克的人生转折点在七岁那年。他和家人一起去海岛旅行,快活地在温暖的海水里游泳,却不小心被浪头迎面拍下,泳技尚不熟练的他狠狠地呛了一口水,眼前一黑,等他再度清醒过来时世界突然变得很大很大,他趴在沙滩上喘气,身上又湿又沉——等一等,那是毛毛吗?

“哇哦!”沙滩椅上的妈妈跑过来抱起他,对“自己儿子突然变成哈士奇”这个事实接受良好,开心地举起懵懵的狗狗,“老公!我们的儿子真酷!”

皮克这才知道自己家族有位祖先是哈士奇精灵,由于罕见的返祖现象,平时和人类一模一样的皮克可以变成狗狗。过人的嗅觉听觉,出色的运动天赋,优秀的动态捕捉能力......这些他原本以为是天赋的东西都有了答案。

皮克对自己的狗狗形态适应良好,甚至过度热衷,直到返程时才依依不舍地变成人类。

“不变成人你就要被装在笼子里托运,没有果汁也没有冰淇淋。”妈妈威胁道。

皮克渐渐长成了一个高大健壮、英俊端正的青年,然而依旧有孩子一样天真的热情。他有很多朋友,爱好广泛,没有人不喜欢他,但是非常偶尔地,他会觉得哪里缺了一块,空空落落的。

“狗狗都渴望被驯养呀,你还没有遇到你的真爱。”妈妈揉揉哈士奇的脑袋。

“可是我爱的人那么多,我怎么判断谁是我的真爱呢?”

遇到真爱时,你的心会跳得很大声,你会觉得自己的心脏只为那个人跳动。

“它平时也跳得很大声。”皮克耿直地说,“讲道理,只要我活着,心一直就会跳。”

妈妈用枕头殴打了不解风情的哈士奇。

但是此时皮克觉得世界被谁按下了静音按钮,只余自己的心跳声。他小心翼翼地拖住怀里淋了雨的花猫,它正可怜兮兮地皱着脸,缩在他外套里睡着了。

砰,砰,砰,太吵了,实在太吵了。皮克担心猫猫会醒,但是直到回家猫猫还睡得很香。

相处久了,小豹猫一改初见的弱小可怜又无助,调皮得要命,娇贵又任性。有天小豹猫因为偷吃奶油蛋糕(这是小法“猫猫绝对不可以吃的零食”清单上的违禁品)被皮克打了屁股,梦里记仇的猫猫用人类的语言和他吵了一晚上的架,搞得他第二天精神恍惚。

他本该生气的,但是猫猫跳过来把他亲醒的那一刻,皮克几乎是一瞬间就原谅他了。

小豹猫得意地对他娇滴滴地喵了一声,就像砂糖做的子弹瞄准了心脏。

砰——

皮克中枪倒下。

“妈妈,我的心跳得好大声,我是不是生病了?”皮克惴惴不安地给家里打电话,“可是对方是一只猫猫,感觉我是个变态。”

“哦,儿子,这多可爱呀。”妈妈笑着说,“这个世界是神奇的,不要用人类狭隘的思维揣测爱情。”

经过一些波折,他们在一起了。

变成人形的内马尔依旧很漂亮,比做猫猫时更娇贵,还沉迷染发、文身和唱歌(真的超级难听)。但是他也同样热情又温柔,当他们对视时,他能感受得到内马尔发自内心的爱,像一杯巧克力,一张毯子,也像带着花香的温暖春风。

皮克一直不确定内马尔是不是真的想和他“在一起”,不将他当做一个寻常的饲主而是余生的归宿。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束缚这只自由的小猫。

“可是我爱的人那么多,我怎么判断谁是我的真爱呢?”他曾经这样问过妈妈。现在他也想问问肆意挥洒爱意的内马尔:“你爱的人那么多,我是不是最特别的那个呢?”

现在他得到了答案。

变成人类的内马尔穿着亮黄色的卫衣,藏在身后玫瑰花露出了一角,脸烫的惊人,结结巴巴地背表白词。皮克看到树丛里的阿尔维斯叹了一口气举起提词板。

砰,砰,砰。

他的心突然跳得更大声,几乎完全听不清周围的声音。

皮克打断了他,他看起来从容镇定,实际上自己都听不清自己在说什么——也许是我爱你,也许是我很早就喜欢你啦,也许是我的心跳得好大声啊你要不要听听,也许是余生我想每天早晨都被你吻醒。

他只是任由自己的爱意流淌过唇齿,他看到内马尔的眼睛越来越亮,露出了发自真心的笑容。

他的心突然定下来了,困扰他许久的响亮砰砰声不见了,就像回到了他遇到内马尔之前的日子。

他听得到风吹过树叶的刷刷声,听得到远处孩子的说笑,听得到小鸟的婉转鸣叫,也听到了内马尔的回答——

“好呀!”

那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声音。

END


皮皮幼年照

评论(13)

热度(44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eyneyne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