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RG】卖火柴的小金猫(上)

简介:小金猫古蒂爱上了大诗人雷东多

《皮内/人类领养指南》的番外,可独立阅读,讲的是爱意宝石的故事

 

人类认为猫猫冷淡、过于独立、难以捉摸。其实猫猫比人好懂得多了,湿漉漉的吻,卧在腿上的重量,手掌下光滑的毛皮,绕在手腕上的尾巴,噩梦醒来时温柔的凝视......都是无声的“我爱你”。

人类的世界太过复杂,他们嘴里可以吐出玫瑰花和匕首,却把真正的心声深深地隐藏起来。于是猫猫就发明了爱意探测宝石,通过宝石的光亮判断人类对自己有几分喜欢。

宝石熄灭的那天,猫猫就会默不作声地离开,然后不再回来。


古蒂又失眠了。

他是一只罕见的金猫,毛皮如同被太阳神吻过般光彩夺目,如今虽然不再年轻却美丽依旧。这天夜里他像往常一样数着星星打发时间,发现西方的天穹亮起了一条翡翠般的星河。

他怔怔地看着那条璀璨的新银河,直到天空重回宁静也久久不能移开视线。

“昨天那是怎么啦?”第二天,古蒂装作不经意地问卡西,用爪子指了指西边,“还挺好看的。”

“你又一整夜没睡?”在天文台工作的卡西喵抓住了重点,“你这样下去是不行的,你该去看医生……”

“到底怎么回事?!”古蒂喵抓住卡西的肩膀大声问,几乎要破音。

卡西叹了口气:“是桑巴那边的小豹猫内马尔,他喜欢上了人类,宝石却一点也不亮,他以为对方不爱他,结果只是爱意过载烧短路了,那个人类的爱为他点亮了桑巴所有的宝石……”

古蒂没听到卡西之后又说了什么,他跌跌撞撞地跑回家,小心翼翼地搬出了放在床底的小箱子,黑丝绒的箱底上静静地躺着一颗白宝石,此时正闪烁着萤火虫一样的微光。

金猫失声痛哭。

这是小金猫古蒂来到人间的第一天,他很漂亮,脾气却差极了,不给摸也不给抱,有人想把他捉走,古蒂就毫不留情地挠回去。

“你这样是不行的呀,不会有人想收养你的。”他的好朋友黑猫劳尔说,“为什么不试着友善一点呢?”

“他们看我的眼神恶心死了,就像看一堆移动的金币一样。”古蒂喵舔舔爪子,“我要自己选个主人,他要自由得像十月的风,又要纯洁得像高山上的白雪。这样的主人才配碰我。”

“哪里有这样的人。”劳尔喵好笑地帮他梳理炸起来的猫毛,“爱做梦的小傻子。”

就是有这样的人,古蒂在心里想。

他正小口小口舔着牛奶,缩在羊毛围巾做的小窝里,柴火在壁炉里发出轻微的噼啪声,那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正为劳尔包扎着腿上的伤口。远处的厨房,佣人正用锅子炖着鱼,小声八卦为什么今天主人突然想要吃夜宵。

之前的颠沛流离恍若隔世,如同一个可怕而过分真实的噩梦。

突如其来的瘟疫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蔓延着,猎巫运动愈演愈烈,女人被架到火刑架上惨叫着化为灰烬。教会宣称猫眼可以窥测人心,鼓励人们打断猫的腿或弄瞎它的眼睛以保护自己的灵魂。

劳尔正是一只黑猫,传言里撒旦的使者。古蒂不愿意离开劳尔去宫廷里做一只被剪掉爪子的宠物,两只猫在大街小巷躲躲藏藏,在棍棒和石子里求得一线生机。不幸的是劳尔为了保护古蒂被打断了后腿,他请求古蒂抛下自己快跑,小金猫却倔强地护在他身前。

最后拯救他们的是一双温暖的手,围攻他们的孩子看到马车上的徽章后一哄而散。仆役试图接过这两只不吉利的小东西扔掉,主人却轻轻笑了:“野猫尚且知道互相保护,不离不弃,到底谁是魔鬼呢?”

那个人就是雷东多。

上帝借他的手写下恢弘而磅礴的诗篇,他被狂热的拥护者称为艺术殿堂的王。而此时这双保养得宜、骨节分明的手正抱着受伤的劳尔,沾上了血迹和泥点。

“你流了不少血,看来需要包扎一下。”雷东多说,劳尔细细地咪呜一声表示感谢。

诗人也注意到了蹲在脚边的小金猫,它正用玻璃珠一样透亮的蓝眼睛注视着自己,他弯下腰挠了挠古蒂的下巴:“勇敢的小家伙,你的眼睛真漂亮。”

劳尔敲了很久的门都没有得到回应。

“那夜在天文台看到西边夜空的新银河后,我就一直担心古蒂,他一定也认出了那是桑巴家爱意宝石的辉光......”卡西喵神经质挠着地板,“都是我的错,当年我不该把宝石给古蒂!几个世纪过去了,我以为他已经放下了......”

劳尔叹了口气,像是在回忆很久之前的事情,眼睛里闪过复杂的神色,夹杂着温柔与痛楚。

“卡西,这不是你的错。如果没有我的话,他们或许......”他说不下去了,摇了摇头,“但雷东多是我见过的最接近完美的人,他确实值得被铭记几个世纪。”

他们一起用力撬开了大门,屋子里空荡荡的,它的主人并不在这里。唯有桌子上留了一张纸条,“我必须去找他。”

库蒂尼奥疑惑地看着突然造访的古蒂。

他们差了好几辈,隔着一片海,之前也从未有过私交。库蒂尼奥只是作为桑巴家的技术员参加过几次关于爱意宝石的学术会议,当时的主讲人是古蒂的好友、板鸭前技术员卡西,这是他能想到的唯一的联系了。

金猫还是那么好看,只是湛蓝的眼睛里燃烧着不知名的狂热,这让库蒂尼奥暗暗心惊。

桑巴家的美短犹豫地开口:“您好,不知您这次来找我有什么事?”

“想请你帮个忙。”古蒂说,小心地把一块白宝石放在桌子上,库蒂尼奥认出了这是初代爱意宝石,只能用来探测人类对猫的爱意。

“如果那个人已经不在了......我还能凭借他的爱意变成人类吗?”

桑巴家的猫猫是最喜欢亲近人类社会的,因此他们将宝石改装成了爱意收集器,这样就能够凭借收集的爱意转换形态变成人类。然而这样的能耗非常大,需要很多很多爱,很多很多。

古蒂捧着那一点微弱的白光,充满希冀地看着他,如同人类童话故事里划亮最后一根火柴的小女孩。


TBC

RG是可以HE的!猫猫的世界里没有BE!

(下)

评论(13)

热度(34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neyneyney / Powered by LOFTER